知白

有朝一日。
路长而歧。

【沈谢】 一个小日常

     如题,就是一个没前没后的小日常。


       谢衣看到沈夜的那条短信后,的确是有些忐忑的。


  两人已经交往了很长一段时间,却也只限于亲亲抱抱,沈夜邀他同居,应该是存了把最后一步做完的想法。


  在沈夜没有挑出同居这件事情前,谢衣也曾想过两个人之间的那种事。现在猛然被提到眼前,他却隐隐生了些抵触起来。


  然而不管谢衣心里有着怎么的七上八下,最后他还是给沈夜回到了个“好”字。


  ……


  等到真正搬家的那天,沈夜特地请了一天假,积极的简直不像话。


  谢衣看他忙前忙后,心里愈加慌张,只能在心里一遍一遍的默念——两个人本就是两情相悦的,而且他们又不是两个小高中生早恋,这种事情又有什么呢?


  可无论他怎么催眠自己,直到现在坐在沈夜家的餐桌上吃晚饭的时候,谢衣还是一副心绪不宁的样子。


  沈夜看谢衣在那头数米粒一般的吃法,叹了口气:“好好吃饭,不然容易没力气的。”


  这句“没力气”在谢衣脑中无限放大,最后炸开,散掉了。


  于是沈夜看到,对面的人拿筷子的手都抖了。


  他不是很明白,交往了这么久,他身上究竟会有什么让谢衣感到慌张的东西。


  沈夜蹙了蹙眉,低声说:“好好吃饭。”


  隐隐带了压迫的味道。


  谢衣也觉出自己太过反常,索性什么都不想,囫囵的吃起饭来。


  沈夜这才满意。


  然而没过几分钟,沈夜开口道:“谢衣,今晚睡我房间吧。”


  简直是怕什么来什么,沈夜毫无预兆的说出这句话,谢衣一惊,被米粒卡到,然后躬下 身子,剧烈的咳了起来。


  沈夜在这一瞬间明白了谢衣魂不守舍的原因,边给他拍背边无奈的说:“你一天到晚都在想什么呢?”


  
       谢衣闻言,涨红了脸,却是不出声了。


  沈夜知他面皮薄,就没有再出言取笑。等二人吃完晚饭,谢衣去收拾碗筷,沈夜帮他整理东西,突然就有了一种岁月静好的感觉。


  沈夜还有工作要做,便让谢衣先去洗洗睡了。谢衣曾来沈夜家过了几次夜,对这里也还算熟悉。


  可当他躺在沈夜床上的时候,还是感觉到了相较于前几次的不同。他觉得他被沈夜的气息包围着,即使沈夜身上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味道。


  真好,谢衣想。


  他不知道究竟好在了哪。


  但就是觉得真好。


  他对同居这件事一直都有点害怕,可真正躺在了沈夜收拾好的被窝里,却是觉得心都被填满了。


  真好,他迷迷糊糊的想。


  ……


  沈夜处理完工作回卧室时,谢衣已经睡着了。


  大概是因为他那句“你一天到晚都在想什么”给了谢衣保证,谢衣睡的毫无防备,被子被他抱在怀里,露出大片的皮肤。


  沈夜呼吸紧了紧。


  然后先给谢衣盖好被子,他才上床。


  沈夜伸出手,想把谢衣揽过来。


  谢衣却好似被他动作吵醒,也不拒绝,只是呆呆的看着他。


  沈夜看他这幅模样,不禁笑道:“怎么了?”


  还顺手刮了一下谢衣的鼻子。


  谢衣眨了眨眼,凑上去,吻在沈夜唇角:“阿夜,我喜欢你。”


  沈夜被他这突如其来的表白惊得愣了一瞬,然后狠狠的吻了上去。


  谢衣也不反抗,温顺地任他动作,眼睛还是盯着他。


  然后没过一会,沈夜就放开了他。


  现在还不到时间,不能做的太过,谢衣会害怕。


  谢衣偏了偏头没说话,却像是在疑惑沈夜为什么停下。


  沈夜叹了口气,揉了揉他的头发,把人揽住躺下了。


  他们还有那么长的时间,着急什么呢,至于那最后一步,也得等谢衣真的接受了再说。


  反正,他们还有一辈子。


  
  以下是一堆废话qwq


  原本脑洞是半梦半醒间梦到了沈谢两个人盖被子纯聊天,后来看了一篇文,分上下辈子那种,上辈子两人是BE,有种从头到尾急切赴死的感觉。然后下辈子就没有这种限制了,上网搜索的时候,作者好像有一句话——他们这次有一辈子,当时就觉得这句话真好。后来随着时事变动,两个人的身份甚至变的有点低微,生活也甚是平淡,但是他们一直在一起,就觉得真好。


  很久没有被一篇文打动到这样子,然后就在想如果沈夜跟谢衣他们有一辈子的话,他们的日常会是什么样子。当然作为一只渣文笔的渣作者,自然是写不出来了,但是如果他们也会有普普通通的一辈子的话,那该是极好极好的了。


  所以后面就有点莫名的感慨了_(:з」∠)_
  
  
  
  
  


评论(3)

热度(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