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白

有朝一日。
路长而歧。

【沈谢】一个小甜饼 《为你》(上)

       这应该是一个小甜饼


  终于可以想到小甜饼的梗使我美滋滋


  渣文笔渣作者注意


  各种OOC预警

  那么——


  开始。

                                                       一

      
  流月国小皇子在抓周礼上抓了张八卦图的事,在一天之内传遍整个皇城。


  在抓周礼上,国君见谢衣毅然地爬过那些象征着或仁义治国或安定四方的物件,抓住了一卷图纸。


  展开一看——是一张八卦图。


  原本在准备着各式各样贺词的大臣们全都沉默了。


  国君也没有心思去考虑为什么抓周礼上会有八卦图了。

  整个大殿里,好像只有当事人没有受到任何干扰的样子,大家都愣着,没人来抱走他,谢衣也不闹,爬着转了个圈圈,然后躺在了桌子上。

  不知道过了多久,终于有大臣反应过来,道:“小皇子这是道心坚定,明晓事理,定会成为一代明君啊。”


  众人早就希望有个出头鸟,这人一开口,众大臣就附和起来。


  一时间,大殿里恭贺不绝,处处都落不下“一代明君”的声音。


  而在这时,那位道心坚定、明晓事理的未来明君,突然听到这么多人吵吵闹闹,小腿儿一蹬,哭了。


                                                        二


  抓周礼这种事情,跟那些命理之说一样,大致都是信者则灵的。虽然被安了个“道心坚定”的帽子,也有“一代明君”的恭贺,国君还是不愿意接受谢衣抓周的这个结果的。但是谁也没想到,那张八卦图……似乎对谢衣真的起了作用。


  不是什么明晓事理、道心坚定,谢小皇子他迷上了……寻仙求道。


  国君真的很头疼,又无奈于只有这么一个孩子,只能先宠着。


  但遭殃的却不止国君一个。

  流月虽由谢氏祖辈建立,安邦定国却少不了沈氏的帮扶。沈氏忠诚,历代国君也信任忠良,百年以来,沈氏在朝中荣受盛宠、风光无两。


  谢衣在还没记事的时候,就跟沈家公子玩在了一起。


  两人还是孩子,都不把尊卑观念放眼里。沈夜长他四岁,跟谢衣一起就跟哄弟弟似的,头疼且无奈的宠着。


  谢小皇子痴迷于寻仙求道,却又苦于年龄太小识字不全,便央着沈夜去搜罗那些散落民间的轶事奇闻,然后来读给他听。沈小公子读得多了,也深受其影响,自然而然的就跟谢衣一起同流合污去了。


  谢衣见成功把人拉上了贼船,便越发放肆,继续一本正经的给沈夜灌输自己的鬼点子。


  理论听的多了,总归是要实践的。


  于是在一个看起来很和平的傍晚,两人分别向国君跟沈相留了字条,离家出走了。


  因谢衣识字不全,表述能力也不到位,国君看不懂他所留字条的意思。想他整日跟沈家小子混在一块,这次应该也是一起行动的,便把沈相召来,看了沈夜的留书,才明白二人这是寻仙山求得道去了。


  国君跟沈相差点原地爆炸。


  皇宫跟宰相府的人马秘密出动,几乎掀翻了整个皇城。


  找到他们的时候,已经是深夜了。谢衣趴在沈夜怀里,披着沈夜的外袍,已然睡熟了。沈小公子虽也困极,却仍在强撑着精神,注意着周围的一切。


  两人被侍卫带走的时候,谢衣哼了几声,迷迷糊糊的扒住了沈夜的脖子。沈夜大致能猜出这些人的来历,却也不愿谢衣就这么被他们从自己手里抢走,拼命挣扎,还给了那个欲抱走谢衣的人一脚。


  他的反抗在那些侍卫眼里自然算不了什么,两人还是被带回去了。


  国君看到谢衣站在那里晃晃悠悠睡眼迷蒙的样子,一腔怒火早已化成了无奈,象征性的训了他几句,就让人带他去睡了。


       沈夜却没有这等福气。     


       他被带回去以后,狠狠的挨了一顿板子,还跪了一晚上的祠堂。


       沈相动了真火,甚至不允许沈夫人带着沈曦去看他。

      

       这对于一个不足十岁的孩子来讲,的确是太过严苛。   


     “我门自流月成立以来,世代为相。夜儿,你应该学的是辅佐帝王之术,不该由着太子胡闹。”沈相这么说。


  沈夜低着头,似听似不听。


      于是第二天日上三竿的时候,沈夜还没能被从祠堂里放出来。  

 

      至于谢衣那边,昨天晚上闹了这么一遭,应该是累到了,直到国君下了早朝去看他的时候才醒。


      然后他丝毫没有一点做了错事的觉悟,揉着眼睛对国君讲:“父王,阿夜呢?”

  

      国君看他那样子,怒火又涌了上来,扬了扬手,然后落在谢衣头上,把他原本就有点炸着的头发揉得更乱:“阿夜现在有其它事情啊。”


  “好吧,告诉他别忘记来找我。”谢衣咕哝了几声,然后钻到国君的怀里,选了个好位置,没了声音。


  得,又睡着了。


  国君跟王后对视了一眼,彼此都是无奈。


 

 

       注:抓周礼的内容源自于百度以及脑补_(:з」∠)_


  对于这个以及命理之说的看法只是为了剧情_(:з」∠)_


      脑洞来源于看《御龙行》pv时偶尔站在一起的道士跟君王模样的人_(:з」∠)_  

 

      因为有了小甜饼的脑洞,pv就没再看,文中设定跟《御龙行》没有任何关系_(:з」∠)_


  各种OOC_(:з」∠)_


      用手机码的导致到了电脑上排版有些奇怪,求忽略QWQ


  以上。

 

 


评论(2)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