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白

有朝一日。
路长而歧。

【沈谢】关于谢衣变为初七的一个猜测

新年快乐ww

脑洞匮乏文笔太渣想不出新的梗

虽然写的刀子都是玩具刀,但小甜饼的确无能

把好久之前想到的一点东西写一下

私设如山orz

渣文笔渣作者就不要介意了

大家新年快乐ww

时间为游戏开始前100年左右

Part 1

谢衣没想到竟会在沙海里遇到沈夜。

他知道他的踪迹已经被泄露,但他没有想过沈夜会亲自前来。

所以这本是令他极为惊讶的事情。

可他看到沈夜后更多的情绪却是理所当然。

好像另有一个他在疯狂的对自己说:“师尊一直在留意我的行踪,他终究是在意我,必定会来下界看我的。”

这种想法从他在下界第一次认识到自己的不自量力之时冒出了芽,在这二十二年里,他无数次遥望月亮,怀想着同样远在天边的流月城,这种想法便在不知不觉之间发酵成了藏在心底里的最辛辣的酒。

每逢想起眼睛就会泛酸。

但这种事情怎么能让师尊知道呢?

他坚持自己的道,如果非要论些什么的话,这一切都是他的过错。

然而就算现实情况如此,他也只能继续坚持自己的道。

然而那所求的要回护一人一城的念想,可能就只剩下埋在书架里随墨香风干的结局了。

毕竟这些事啊,是不能告诉师尊的。

沈夜站在高处,又离他很远,理应是看不到他的。

谢衣却还是垂下了眼睛,不敢直视沈夜。

若是此行果能寻得昭明的话,那么与师尊之间……也算是真正完全两不相干了吧。

沈夜的能力强过所有祭司,所以若是沈夜亲自前来的话,他分明是没有一战之力的。但莫名其妙的,谢衣却觉得在此情此境下生机最大。

可即便如此,那些过往也的确回不去了。

谢衣杵在原地,等待沈夜的动作。

沈夜并没有他那般矛盾的心情,只是远远地看向他这边。

距离太远,看不出喜怒。

倒给那不该有的念头行了方便。

这些年他的行踪、他所经历的下界人事……

师尊都知道的,对吧?

甚至包括了那些不自量力的行为,师尊都看着吧。

他在等我后悔吗?

可烈山部人寿数长久尚且知道性命珍贵,更何况下界百姓那些不过弹指的时间呢?

我不会回去的,我也真的回不去了。

我只有继续坚持我的道路这一种选择。

只不过是很难再去回护那一人一城罢了。

只不过是一个念想的终结罢了。

那个念想只不过是自他习得偃术以来最重要的事情罢了。

谢衣见沈夜没有动作,仰头看了看沈夜,缓缓地吐出一口气,微微屈身行礼,随后紧了紧拳头,转过身来,继续行路。

昭明一事,必定是要瞒着师尊的。

然而师尊现已随他至捐毒,谢衣不知道这件事情已经泄露了多少。

谢衣身子绷紧,拳头又紧了几次,才克制住那不自觉的颤抖。

如沈夜这般强大的人物,即使他在背后什么都不做,谢衣都会觉得紧张,更不必说现在的情况了。

虽然谢衣觉得自己生机很大,可毕竟两人道不同不相为谋。

所以就算再紧张再害怕,也只能逼迫自己上前应对了。

二十多年前可以随意扔下的担子,不会再有人跟在他后面捡起来背负了。

Part 2

捐毒的国宝,谢衣还是错估了这几个字的分量。

不必说捐毒地宫,外面这些接二连三的机关跟暗器就硬生生地让他明白了什么叫“应接不暇”。

说起来,他这一次错估的事情倒不仅仅是这件。

谢衣捂着伤口,苦中作乐地想。

不知是不是因为暗器上有淬过毒的缘故,师尊的身影好像模糊不少,就像……

就像师尊向自己走过来一样。

谢衣大口地喘了几下,然后撑起身来。

眼前的一切因为他强行运力而变得更加迷乱。

其实……这样的结局也算是不错吧。

自师尊至沙海后,便一直跟在他身后,想必是只得到了这些消息。而凭我现在的情况,是完全没有办法到达地宫的,昭明的秘密算是保住了。

而且,自发觉行迹被泄露起,谢衣就料到沈夜会派一位高阶祭司来解决他。此行凶多吉少,尚未开始就成了已知的事实。

谢衣没想过自己还可以回去。

但至少师尊到现在都没对他动手,不是吗?

这就够了。

只是这数十年寄生于世,人界嬉游,却终没能以所学之术护得故人分毫……

“谢衣。”

谢衣听到声音时颤了一下,习惯性回答:“师……”

不过一瞬又觉得,现在他的结局已经明了,烈酒固然灼心,但只需自己知道就够了。

于是改口:“大祭司有何指教?”

一副生硬抗拒的模样。

谢衣所料没错,沈夜收到的消息的确只点出了他要前往捐毒一事,至于此行的缘由动机,沈夜一概不知。

有高阶祭司进言说沙海是除去谢衣的好地方,以稳妥为理由,他不顾华月跟瞳的劝阻就来到了这里。

然后看着谢衣自顾自的行动。

他就算死,也只能死在我手里。

迟早会杀掉他的,不急在这一时。

沈夜心想。

于是他继续看着谢衣行动。

当谢衣因为要躲避机关跟暗器而重重地摔在地上的时候,他也像是被什么伤到一样,颤了一下。

沈夜觉得谢衣的能力可以应对这些,但他还是过去了。

……只是为了听他一句后悔罢了。

却未料到那人竟生生地把“师尊”改成了“大祭司”。

不相为谋吗?

沈夜又看了看谢衣。

他的衣服被机关划破,全身上下被各种伤口弄的血迹斑斑,站在那儿就是一个大写的狼狈不堪。

可就算如此,沈夜也没有等到他的后悔之言,只得到了一句不含任何感情的“大祭司”。

“大祭司?”沈夜反问,“昔日爱徒就如此与本座叙旧?”

“往者已……不可追。你我师徒之义早已……断绝,旧日种种如川而逝……何必重提。”

何必重提,好一个何必重提。

谢衣话中的每一个字都变成了火星,在他的心里烧了一场燎原大火。

急怒之下,沈夜打向谢衣。

那其实只是惩戒的力度,但对于现在的谢衣来说却算是致命一击。

沈夜看到谢衣倒下,未经反应,已经接住了他。

谢衣已经看不清任何东西了,他的感知也在渐渐消失。

不过还好,我知道……现在……师尊……

Part 3

“他现在怎么样了?”

瞳刚进入大祭司殿,沈夜就奔至他面前,询问谢衣的情况。

“谢衣被各种机关重伤,又中了剧毒,”瞳顿了顿,“你觉得他现在会怎么样?”

“本座……本座自是希望……”

“阿夜。”

“本座要他活着。”

“你知道的,谢衣现在的情况……”

“我要他活着。”沈夜又重复了一遍。

“好吧。”瞳叹了一口气,“我可以用偃甲和蛊虫为他续命,但他的身体可能会承受不住。”

“我要的是万全之策。”沈夜一字一顿地说。

瞳沉默了一会,然后回答:“那我便毁去他那些关于偃术的记忆……“

“毁去他自己的记忆,只保留下那些关于偃术的记忆。”

“你说什么?!”瞳吃惊地看向沈夜,“你知道的,这样子……谢衣……”

“瞳。”沈夜看向他,“你觉得,谢衣,一个没有任何自保能力的谢衣,在如今的流月城里,能活多久?”

“我明白了。”

瞳应了一句,然后离开。

“等等,这件事情不能告诉任何人,包括华月。”

“属下明白。”


评论(2)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