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白

有朝一日。
路长而歧。

霁曜(五)

  part7
  
  房屋的建造已经进入了最后的阶段,然而,不知是不是沈夜的错觉,谢衣好像比前些日子更忙碌了。
  
  从瞳的消息中,他大致可以推断出,现在是谢衣离开流月城的第二十年。
  
  根据他的记忆,大约再过两年,谢衣就要动身去捐毒了。
  
  所以说,谢衣可能是在忙这件事情?
  
  沈夜有些不悦。
  
  原本无法挽回的事情,重来一次会怎样呢?
  
  虽然在这里还应谨慎为上,但是这件事情是沈夜的例外。不管现在是怎样的情况,他都会阻止谢衣去捐毒。
  
  那些事情,他不想再经历一次了。
  
  ……
  
  谢衣来到巫山已有四年,在这几年里,他并非只是呆在巫山上研究偃甲,在“小小”到来之前,他时常会到附近的村庄里帮忙修缮农具。村民们对此万分感激,对谢衣也很是敬重。
  
  而在“小小”到来之后,谢衣费了好大心思去照顾他,又加上要修建房屋,近些日子就没有出过巫山。
  
  当房屋建成的时候,谢衣难得清闲,便带着他们二人出去采买。
  
  沈夜未尝见过下界百姓的生活,此时街上的所有事物都觉得十分新奇。阿阮兴致很高,一点儿也不因为来过很多次而感到无聊。村民们见谢衣身旁多了个脸生的孩子,俱是惊讶,却也没有多问,只是又送了谢衣一些小孩子爱吃的零嘴。
  
  当三人带着大大小小的许多东西返回巫山时,谢衣似乎感觉不到疲累,急匆匆的去大展厨艺。后来发现做的饭菜太多,便索性仿了下界百姓的习惯,摆了一大桌子的饭菜来庆祝新房的建成。
  
  当初谢衣下厨却不幸毁掉厨房的时候,不知道哪里来的自信,觉得“小小”因为没有吃到他做的饭菜而十分失望。于是在这顿饭上,谢衣特地给他夹了许多……难以形容的菜。
  
  阿阮承认,能得到谢衣这般的照顾,她的确是有几分羡慕的,但更多的是……算了,祝你好运。
  
  但阿阮不知道的是,“小小”幼弱的身体里有着一个尝过谢衣百般千种惊喜的强大灵魂。
  
  沈夜知道谢衣在看他,默默的叹了一口气,无奈的夹起碗里的菜,然后面无表情的吃下去。
  
  接着抬起头,对谢衣露了一个满意的笑容,在桌子上写字鼓励他:“很棒”。
  
  沈夜才能卓越,对其他人的要求也极高。当年传授谢衣术法与偃术,沈夜的态度,自然是十分严苛的。然而,他又存着些要顾及少年人情绪的心思,因此,大祭司决定在谢衣的兴趣爱好方面表示全力支持。不幸的是,谢衣喜欢上了做菜,但是他在做菜跟品菜方面又远没有他在偃术方面的天赋,再加上大祭司毫无原则的支持与鼓励,谢衣做菜时虽得到了流月城众人各种无法言说的目光,却依旧在做菜这条路上欢快的越跑越远。
  
  而现在,阿阮表示她被这个可以无视身体上的摧残而一本正经的说瞎话的勇士惊呆了……你这样子的话,谢衣哥哥一定会再接再厉的!【允悲】
  
  谢衣得到了他的鼓励,就自然的忽视了阿阮惊呆中透漏着生无可恋的表情,一个劲儿的给“小小”夹菜。

  沈夜不好拒绝,又象征性的吃了一点,便以吃不下为理由放下了碗筷。
  
  谢衣见此,也停了下来,起身去了他存放偃甲的房中。
  
  沈夜和阿阮莫名其妙的等着。
  
  不过一会儿,谢衣就回来了,还抱着一只……
  
  偃甲兔子。
  
  ……如果不是沈夜清楚谢衣离开流月城的时候没有带这些东西的话,他会误以为这是当年谢衣送给小曦的那只。
  
  沈夜现在都没察觉到自己在紧盯着谢衣。
  
  “前些日子,我听阿阮说,你们有次在采摘果子时遇到了意外。是我疏忽了,你与阿阮俱年幼,但阿阮毕竟是有阿狸护着的,我做这个给你,就当它代我护着你吧。”
  
  沈夜看着谢衣淡笑着吐出这些字,记忆与现实在脑海中撞在了一起。
  
  那时正是少年刚刚拜入他门下,成为他第一个也是唯一的弟子的时候,更是他开始了解小曦的病症的时候。
  
  小曦的记忆每隔三天就会重新回到进入矩木的前夕,那种惨痛,每每经历都是噩梦一场。
  
  那时的谢衣对偃术只有泛泛的了解,对小曦的喜好也不清楚,只是因为看着小曦常常抱着那个兔子,就自己研究了许久给小曦做了一个偃甲的兔子。
  
  “小曦不要怕,这只兔子会跟哥哥一起保护你的。”
  
  而现在……
  
  谢衣啊谢衣 ……
  
  ……
  
   【我我我……我想收回原来的话qwq
  
  从原作里插出一个与原作并不相同的故事实在太难了
  
  越写越觉得古二的制作者简直是天才,沈谢的原剧情无法超越
  
  所以……私设即将会有好多了啊
  
  人物是古二的,OOC是我的
  
  就当圆了自己的HE的念想吧
  
  捂脸逃走.jpg】
  
  
  
  
  
  
  
  

评论(2)

热度(13)